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校內活動報導 : 六和高中師長親赴文林閣,為普高三學子祈福
作者 和青社 於 2019年12月20日 14:58:01 (651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六和高中師長親赴文林閣,為普高三學子祈福

六和高中師長親赴文林閣,為普高三學子祈福

和青社報導

    108學年度的大學入學考試測驗即將到來,12月20日(五)本校林繼生校長、家長會陳威廷會長、普通科梅琪主任,以及普高三的導師們,帶著精心準備的供品,前往芎林的文林閣,為全體六和高中的學測考生集「福氣」。

    六和高中行政與教師團隊,每年都會前往北台灣頗負盛名的文昌帝君廟,為全體普高三考生祈福。行政團隊特別準備了菜頭,祝所有考生學測博得好彩頭;芹菜,勤奮努力、勤學踏實;大蒜,讓同學順順利利、數理很會算;蔥,聰明絕頂,寫得都會對。以及包子、狀元糕、粽子(取其諧音,祈願大家都能「包高中狀元」)。

    在正殿祭祀,林繼生校長恭讀疏文,祈願六和普高三學子都能順順利利,金榜題名。導師們準備了象徵步步高升的糕點,及全班的名冊,並且將名冊一一過火,虔誠地祈求考試順順利利,考中好志願。

    不論宗教信仰為何,勤奮踏實的寓意都是不變的。除了集福氣之外,也期許本屆的高三學子們,利用最後一個月的衝刺時間,為學測考試盡最大的努力,在學生努力,福氣加持之下,祈願一個月後的考生們,都能順順利利、金榜題名。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