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六和國中部 全國音樂賽傳佳音 /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作者 韓正蘭 於 2016年04月06日 16:47:09 (758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六和國中部 全國音樂賽傳佳音 /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

.

.

.

.

.

.

六和國中部 全國音樂賽傳佳音 /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私立六和高中國中部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大放異彩,10隊參賽8隊獲優等以上佳績。國中部管樂團2007年9月成立,創團初期篳路藍縷,從團員只有20多人、樂器編制也不全,在校方全力支持設法添購樂器,日益茁壯,年年都有出色表現。

  管樂團發展至今已經第8屆,不但擴充成基礎團B團、進階團A團,加上樂器汰舊換新,新生入學前己經是國小管樂團成員的比率拉高,學生演奏技巧提升,樂團的整體水準出色,在音樂比賽中多次拿下了優異成績,去年全國音樂比賽還締造管樂合奏、打擊合奏「雙項特優」紀錄。

  校方表示,六和國中部管樂團師資由校內3位行政老師、合奏教練楊宇綸老師,加上13位分部教練,都是國內外音樂碩士、學士,在專業領域中各有所長。

  為落實藝術深耕校園,六和在103學年度增設弦樂團、高中部管樂團。去年底在桃園市音樂比賽就獲得豐收成果,寫下成軍以來的最佳紀錄,10個團隊晉級全國音樂比賽,包括管樂合奏、打擊合奏、弦樂合奏、銅管五重奏、木管五重奏、弦樂四重奏、鋼琴五重奏等。

  今年全國音樂大賽,管樂合奏特優第3名、銅管五重奏A組特優第2名,其他優等為鋼琴五重奏、銅管五重奏高中A組、木管五重奏、弦樂合奏、打擊合奏、銅管五重奏B組。優異表現,讓六和連續兩屆受邀參加嘉義市國際管樂嘉年華演出,暑假也到馬來西亞、新加坡、北京、日本和學校音樂交流都獲得好評。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聯合新聞網。請點選連結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