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飢餓12 六和高中500人響應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 桃園報導
作者 韓正蘭 於 2016年04月01日 09:29:25 (620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飢餓12 六和高中500人響應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 桃園報導

.

.

.

飢餓12 六和高中500人響應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 桃園報導

  平鎮區六和高中舉辦飢餓12活動已經7年,昨天514名師生響應,校長宋曉穎在早上7時30分敲響大鑼,象徵12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她說,首年舉辦時僅百人響應,現在已經有500多人,希望學生們能種下關懷的種子,讓社會更好。

  除了體驗「挨餓」,學生們還自製挨餓量尺愛心寶特瓶,高三學生張瑋庭說,非洲有許多小朋友沒東西吃,因此配合世界展望會製作愛心寶特瓶,讓同學捐出零錢,幫助更多當地小孩。吳宜庭說,餓過才知道那種難受的感覺。

  張瑋庭、吳宜庭補充,若要檢測6個月至5歲孩子的營養狀況,可測量臂圍,若小於11.5公分,表示孩子恐營養不良。

  首次參加活動的學生黃家嫻說,上2節體育課後,覺得肚子很餓,卻無法吃東西補充體力,想到非洲孩子經常體驗這種感覺就很心疼,希望將來能到非洲當志工。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朱玉欣表示目前每天,有超過8000名以上5歲兒童因營養不良而死於多種可預防的疾病,希望大家透過活動響應。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