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對抗「餓」勢力 六和高中五百勇士體驗飢餓、搶救生命/楊梅新聞網。中壢新聞網共同報導
作者 韓正蘭 於 2016年04月01日 08:31:59 (666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對抗「餓」勢力 六和高中五百勇士體驗飢餓、搶救生命/楊梅新聞網。中壢新聞網共同報導

對抗「餓」勢力 六和高中五百勇士體驗飢餓、搶救生命

「肚子好餓!」是六和高中五百多位學生今日的共同心聲。桃園市平鎮區六和高中3月31日舉辦飢餓十二自辦營會,從上午7點30分起,由六和高中宋曉穎校長帶領502位學生與12位教職員共同挑戰12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鼓勵學生透過飢餓體驗活動來感受世界上飢民的痛苦。

氣候變遷造成糧食短缺,弱勢兒童難終結「餓」夢

全球每年有630萬名5歲以下兒童死亡,其中半數的死因源自飲用不安全的水。而在非洲衣索比亞、賴索托、史瓦濟蘭、馬拉威、莫三比克、尚比亞、辛巴威、剛果民主共和國、安哥拉、南非等國,因聖嬰現象影響,遭遇2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糧食存量告急,近70萬名弱勢兒童將陷入嚴重營養不良的處境,極須接受治療。營養不良雖不會對兒童造成立即的影響,但長期下來會引發各種疾病,脆弱的小生命最終會邁向死亡。

關懷世界,六和學子以實際體驗與行動回應

六和高中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已邁入第七年,上午7點30分由學生代表帶領514名師生一同宣誓,校長宋曉穎敲響大鑼後就展開連續12小時不進食固體食物的飢餓挑戰,宋校長今天首次以校長身分響應飢餓體驗活動,並期盼透過飢餓體驗活動的舉辦,讓六和學生經歷一場真實的生命品格教育,從改變學生的價值觀開始,進而產生同理心,能發自內心的關懷身邊需要關懷的人。31日上午,展望會的工作人員也到校透過簡報與影片分享,讓響應活動的學生能零距離地了解到全球目前飢餓現況與急需人道救援的國家。

六和高中輔導室的老師們聽聞在非洲等落後國家,展望會透過營養量尺來判別兒童是否營養不良,若兒童上臂圓周低於11.5公分則代表兒童面營養不良,甚至瀕臨死亡。11.5公分的上臂僅略比五十元硬幣大而已,老師們對此數據感到不可思議,並採取實際行動來回應,協助學生發起募款活動,同學透過自製的創意捐款箱,將在中午用餐時間對全校兩千八百餘名師生募集小零錢,化點滴為力量,預計將所募得的款項幫助嚴重營養不良的兒童獲得改善健康的機會。

首次參與飢餓活動的同學紛紛表示從來沒有餓過這麼久,今天特別想念午餐。高一的黃家嫻第一次挑戰飢餓十二,經過這次體驗,希望在未來有能力時能夠幫助非洲的人,有錢捐錢、有力出力。同為高一生的沈寧則表示之前念國中時就很想參加,升上高中後發現學校有自辦飢餓十二的營會就馬上報名。沈同學表示由於早上還上了游泳課,飢餓的感覺更強烈,往後會更加珍惜食物,也希望世界上不再有人餓肚子。輔導室廖慧君老師表示飢餓十二活動是每年輔導室必推動的重要生命教育活動,今年更發起校內募款,期盼同學能夠為需要的人付出更多。

展望會呼籲大眾伸出援手,拯救兒童脫離危「飢」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朱玉欣表示目前每一天,有超過八千名以上五歲兒童因營養不良而死於多種可預防的疾病。針對這群急需幫助的孩子,世界展望會透過水資源方案與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來回應。朱玉欣主任也呼籲,今年7月30日、31日,台灣世界展望會將在林口綜合體育館舉辦第27屆飢餓勇士大會師,邀請大家一起響應,共同體驗飢餓30小時。愛心聯絡專線(03)4919095轉分機200、219、221,或上飢餓三十官網www.30hf.org.tw 獲得更多資訊。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