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民視新聞網/ 遙控車界F1 台生打敗國際賽奪銅牌 (六和高中)
作者 韓正蘭 於 2015年09月18日 14:00:00 (607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民視新聞網/ 遙控車界F1 台生打敗國際賽奪銅牌 (六和高中)

  小小台灣之光,桃園六和高中16歲高一生邱傑,日前參加國際遙控車世界賽,3000多位參賽者中年紀最小,卻以絕佳的操控技術贏得第3名,父親邱國書表示,當初怕小孩學壞,鼓勵他玩遙控汽車,沒想到兒子很有天份,用遙控汽車為國爭光。

  被譽為遙控賽車界的F1國際比賽IFMAR,9月初在馬來西亞舉行,小車以直線90公里的速度,在賽車場快速奔馳。來自世界各地3000多位好手當中,年紀最小的我國選手邱傑,在這場比賽中奪得第3名。

  少年賽車手邱傑:「非常大的壓力,但是上台之後就想到不能緊張,一緊張就失誤失誤率就更高,就穩定地跑完這場比賽。」

  專注自信得操控讓邱傑脫穎而出,全力以赴的背後,還得感謝父親的支持,為了參加世界賽,選用了造價10多萬、德國原裝的汽油遙控車,再由經營機械銑床,模具代工的父親幫忙改裝,讓車子速度更快、更省油,過彎也更穩定。

  邱傑父親邱國書:「當然是非常的開心非常的高興,花了4年的時間沒有白花了。」

  六和高中校長蘇景進:「自己的興趣所在,然後有能力解決自己的問題,然後克服自己的困難。

  邱傑在這場比賽雖然零失誤,但在速度上敗給兩位澳洲選手,獲得季軍,不過這也是有史以來台灣最好的成績,高一的邱傑有信心繼續迎戰高手,為台灣再創佳績。

(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

http://news.xn--1qws34d.com/NewsConte ... ass&sno=2015917N03M1#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