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六和高中敲鑼 500人感恩餓肚
作者 教務處-劉鈞銓 於 2014年01月24日 16:13:11 (877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六和高中敲鑼 500人感恩餓肚

【聯合報╱記者林麗如/平鎮報導】2013.12.18.B2 
六和高中敲鑼 500人感恩餓肚



六和高中蘋果感恩節邁入第8年,結合「飢餓12」體驗,全校師生在歲末年終向摰愛的家人、師長表達感恩,既溫馨又感動。
今年計有500師生參加「飢餓12」體驗,活動宣誓人劉姿盈說,這是屬於六和的感恩節,每年在年底透過書信、卡片向父母、同學、老師致上感恩的心,尤其是對父母,因為平時大家在學校時間很長,在家時間反而較短,沒有充足時間對父母說貼心的話,寄卡片回家,很多同學說:「爸媽先是嚇一跳,後來超開心,覺得小孩變貼心了!」
學生張盛堯、洪榕翔說,校方帶領大家體驗多年,班上同學將感恩的心化為行動,14人透過世展會認養2名兒童,半年來,收到認養兒童寄來的感恩卡,大家既感動又有成就感,這項認養計畫,大家已有共識要延續到畢業之後。
輔導主任陳淑惠表示,蘋果感恩節為期兩周,9日開始學生陸續寄出感恩信給父母,許多家長收到後既驚訝又感動,今年除了飢餓體驗,還安排愛心義賣,心路、世展會、方舟教養院、伊甸都到校設攤,師生捐出參與義賣所得4萬多元。
輔導老師廖慧君說,今年最特別的是,校長蘇景進在昨天朝會時間敲鑼宣告飢餓體驗開始,為參與的師生打氣。六和重視學生的生命教育,全校2800名師生在歲末大聲說出感恩,相當有意義。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