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另類學習六和學生瘋LINE 跨國學日文啦
作者 教務處-劉鈞銓 於 2014年01月24日 16:12:25 (1096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另類學習六和學生瘋LINE 跨國學日文啦

另類學習!!六和學生瘋LINE 跨國學日文啦【2013-12-06/聯合報/B2版/桃園綜合新聞】



【記者賴佑維/平鎮報導】
學生用LINE傳訊息不稀奇,用來學日文就很特別,平鎮市六和高中應用日文科學生幾乎都有日本朋友,閒來無事就與日人傳訊息聊天,老師笑著說,用LINE學日文更能激發學生學習的潛能。
老師廖倫凱解釋,學校每年都會安排學生「Outbound日本參訪」,為期15天,以今年為例就有將近30名學生前往,除此之外也常有日校師生到學校交流,因此幾乎每個學生都有日本朋友,更經常用LINE聯繫感情。
「用LINE了解日本生活更迅速。」學生歐巧宜說,像日本下雪,「他們就會拍照並傳照片給我們,我們也會回拍夜市的照片,日本人其實都相當感興趣」。
學生蔡雅卉則說,更有趣的是她們也會好奇台灣在流行什麼,「像我一說半澤直樹,她們還會嚇一跳」。學生蕭郁錡則說,與日人聊天更可以迅速了解日文口語問法。老師蔡雅惠笑著說:「學生經常拿著LINE上的日文對話問我,超乎意料用LINE反而能激發學生學習。」
而這些交流也讓學校對外比賽大放異彩,3年內分別拿下高雄文藻大學、開南大學舉辦的日文朗讀比賽4個第1名,校方更是樂得看學生學日文越學越有勁。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