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高一才接觸少女朗讀日文 混血兒也變敗將
作者 教務處-劉鈞銓 於 2014年01月24日 16:20:00 (1172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高一才接觸少女朗讀日文 混血兒也變敗將

高一才接觸少女朗讀日文 混血兒也變敗將



高一才接觸少女朗讀日文 混血兒也變敗將 【2013-12-04/聯合報/B2版/桃園綜合新聞】【記者林麗如/平鎮報導】

六和高中應用日文科蕭郁錡日前參加高雄文藻大學舉辦的日文朗讀比賽,打敗大專生、混血兒,拿下第一名。
蕭郁錡從小參加國語文朗讀比賽,高一才開始接觸日文,老師認為她台風穩健、認真好學,鼓勵她轉往日文朗讀參賽,果然一舉衝破限制,抱回高難度的冠軍。蕭郁錡說,揣摩心境及口吻是比賽過程最具挑戰性的。
指導老師蔡雅惠說,以往蕭郁錡參加國語文朗讀,著重的是古文的讀音較重、情感誇張、咬字及音量要較大;但日文朗讀則恰恰相反,選手必須輕聲、情感內斂、基調平穩,完完全全顛覆以往的訓練,所以在轉換期間,蕭郁錡可說是吃足苦頭,沒日沒夜在練習。
更厲害的是,師生兩人在寒暑假期間,為了不中斷練習,兩人利用Skype、LINE天天通話練習,蔡雅惠說,正統發音是必須天天提醒的,蕭郁錡資質好、潛力強,長期陪著她練習、幫她糾正發音,事實證明,努力果然帶回好成績。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