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教室裡 有夜市來六和高中日生吃驚
作者 教務處-劉鈞銓 於 2014年01月24日 16:10:31 (1698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教室裡 有夜市來六和高中日生吃驚

教室裡 有夜市來六和高中日生吃驚
【記者林麗如/平鎮報導】【2013-11-13/聯合報/B1版/桃園.運動】



日本佐野高校去年到訪六和高中,台日學子互道珍重,並期許願望:「明年再見」!今年,兩校實現學子願望,佐野高校學子二訪六和高中。
昨天上午,佐野高校學生170名師生如期到訪六和,已有多次接待經驗的六和高中,安排每班兩名應日科學生擔任翻譯,昨天的高中部交流,從活動司儀、學生致詞、校長致詞翻譯、師長接待及班級交流等活動,全由高中部學生一手包辦。除發揮平日所學,更稱職地擔任起外交小尖兵。
兩校的緣份從去年的11月佐野高校第一次到訪,六和學子熱情招待,讓佐野師生感動不已,約定一年後再次聚首,兩校說到做到。為了迎接再次來訪的日本友校,六和學子卯足全力準備,規畫多項有趣活動,如:將台灣夜市直接搬進教室、兩校學生一起搓湯圓及搗麻糬,也有班級準備了有趣的有獎徵答及趣味競賽,所到之處可看到兩校學子如同開同樂會般的愉悅。
佐野高校校長荻原伸二表示,去年學生返回日本後,反應非常良好,提議今年再來,更進一步也想親自邀請六和師生到日本訪問,目前計畫是明年五月,六和師生可能回訪佐野高校。
六和高中校長蘇景進說,六和接待多所日韓學校,學生在語文應用及待人接物上都有進步,其中,與佐野高校不排除朝締結為姊妹校發展,相信六和學子能適切扮演外交小尖兵的工作。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