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桃縣國語文賽 六和囊括國高中冠軍
作者 教務處-劉鈞銓 於 2014年01月24日 16:07:42 (758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2013-10-12 01:51中國時報【楊宗灝/桃園報導】 



挑戰全國冠軍!平鎮六和高中參加桃園縣國語文競賽表現優異,國二湯呈竣與高三學姊蕭郁錡雙雙獲得國、高中組冠軍,兩人正在「閉關」集訓,希望下個月全國賽與眾好手以文會友。
六和高中應日系蕭郁錡從小對古文奧妙世界充滿興趣,國、台、日3聲帶的她遺傳母親的好聲音,參加縣決賽時抽中《訓儉示康》,4分鐘的朗讀深獲評審青睞,如願獲得全縣冠軍。
蕭郁錡說,準備全縣國語文競賽時正好與全國日語朗讀比賽撞期,由於中文與日文發音有極大落差,最後在老師建議下專攻國語朗讀。決賽那天抽中最後1號,原本擔心前面選手會搶走丰采,調整心情後不疾不徐展現抑揚頓挫,才僥倖獲得評審青睞。
3度獲得縣賽冠軍的湯呈竣說,參加全國賽經驗豐富,但從來沒有如願摘金。今年再度代表桃縣出賽,內心壓力可想而知。
湯呈竣說,從小對中文很有興趣,在老師指導下專攻字音字形,並配合記誦成語,希望能在全國大賽中與各縣市好手同場競技。
學校指導老師梅琪說,2位同學都對語文下過苦功,參賽時又能截長補短,爭取最好表現,相信下個月即將展開的全國大賽能獲得優異成績。 


附件: 201310121656310.jpg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