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世界機關王決賽 六和高中奪銀
作者 教務處-劉鈞銓 於 2014年01月24日 16:05:02 (1395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世界機關王決賽 六和高中奪銀 自由時報 – 2013年8月9日 A18版 



〔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平鎮報導〕四日在台北巿舉行的「GreenMech世界機關王大賽」,六和高中學生在台灣選拔賽拿下金、銅牌兩項大獎,取得晉級參加國際賽資格後,也獲得銀牌獎,表現優異。
比賽當天要先在台灣賽勝出才能參加國際賽,國際賽有一百卅六支隊伍參加。台灣選拔賽拿下金牌並在國際賽得銀牌的作品是F.R.T(消防救援隊),四名學生分別是機電科林家豪、徐育誠、資訊科王渝柔、葉惠宜;作品設計十個關卡預測火警預報,只要有火警發生,救援部隊就會迅速出動,分工完成救援任務。
在台灣選拔賽獲銅牌作品「祝融的剋星」,由學生李弘麒、徐士鈞、秦郁翔、葉瀚陽以iPad與藍芽技術控制機械手臂,藉由斜面逃離火災現場,將人員平安送至安全處,讓評審老師刮目相看。
兩隊指導老師陳永忠、陳飛祥表示,這次是第二年參與世界機關王競賽,團隊加入許多工業電子與資訊的關卡,甚至用到了iPad與藍芽技術,讓作品更有看頭。
老師張秋萍、黃鳳儀也加強英文口說訓練,讓學生能在決賽時全程使用英文解說與表達,大大提高得獎機會。


附件: 201308090757480.jpg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