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酷!聲控舞台 六和高中創造力獲獎
作者 教務處-劉鈞銓 於 2014年01月24日 16:02:54 (746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酷!聲控舞台 六和高中創造力獲獎 【2013-06-05/聯合報/B2版/桃園綜合新聞】 【記者林麗如/平鎮報導】 



第10屆全國高職生創造力比賽共有145隊參賽,最後35隊進入決賽,六和高中獲得第3名佳績,是全國唯一私校連續3年拿到前3名。
2年級機電科范姜博鈞、周廷宇與資訊科叢名揚、鄭銘燁組隊,隊伍名稱「創造大躍進」,從去年11月練習初賽到進入複賽,已培養相當默契。
范姜博鈞說,今年題目是「多功能表演機」,4人先進行電力、外形討論,確認作法後分工,組裝完畢測試時發現大會提供的繼電器故障,立刻操作給評審看,沒多久,陸續有其他組別也發現相同問題,大會趕緊重新換一批繼電器,讓比賽得以繼續。
叢名揚說,創造力比賽比的是團隊默契,在校期間大概試做了20多組成品,在正式比賽前才真正培養相當默契。4人完成的「多功能表演機」舞台不僅能夠旋轉,還有閃閃發亮的燈座,最猛的是還能聲控,精緻程度不輸機器人。
指導老師丁柏淯、楊吟婷表示,這項比賽難在臨場感、應變力,所以平日練習更顯重要,團隊成員共同激盪、思考,應用所學及創意,最後確認把執行的可行性,能夠一舉拿下全國第3,實在不容易。 


附件: 201306050832520.jpg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