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數奧、機關王奪獎 六和高中雙喜
作者 教務處-劉鈞銓 於 2014年01月24日 14:06:28 (1152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數奧、機關王奪獎 六和高中雙喜



【聯合報╱記者楊孟立卅平鎮報導】2012.9.13 B2版
平鎮市六和高中暨國中部兩組學生分別參加「2012亞洲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與「2012世界機關王大賽」,雙雙獲優異成績;數學奧林匹克賽拿到1銀1銅2優異獎,機關王大賽有2銀1銅,校方昨天公開表揚參加兩項比賽的16名學生並頒發獎學金。
國中部姚皓倫、李宗霖、王廷尹與高中部陳品翔四人,在AMC8美國數學能力鑑定課程多月的洗禮後,代表學校參加奧林匹克競賽,與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大陸、香港與澳門的選手一分高下。榮獲銀獎的姚皓倫說,比賽中有些題目好下手,但有些反覆推敲也沒有靈感,證明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學校數學科教師召集人林青昊表示,參賽學生在數學方面都是全校的佼佼者,但在數學奧林匹克比賽上,偏重思考,題目沒有範圍可言,因此邏輯推理能力好的學生相對來說吃香。
另外高中職部學生組成三支隊伍,參加世界機關王大賽,犧牲了一個多月的暑假時間天天到校集訓,獲得綠能創新設計獎銀牌2面,書面創新歷程獎銅牌1面。
指導老師陳飛祥說,機關王大賽相當重視選手的細心和穩定度,訓練過程中孩子好幾次想放棄,而他在旁看著學生們一步步克服困難,作品慢慢堆疊出來,身為老師的喜悅實在是難以言喻。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