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206分入學 改變態度…考上科大
作者 教務處-劉鈞銓 於 2014年01月24日 14:04:54 (1216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206分入學 改變態度…考上科大



【聯合報╱記者林麗如卅平鎮報導】2012/08/15 B1版
六和高中應屆畢業生胡家瑋,3年前基測成績206分,進入六和高中選填應用外語日文組,3年下來脫胎換骨,今年考上國立高雄第一科大日文系,他說:「從來沒想過自己有機會進國立大學。」
胡家瑋形容國中時期是「睡了3年」,當時成績不好,老師只希望成績差的學生上課安靜,胡家瑋說,進了六和讀書,第一件最不適應的事,就是「上課不能睡覺」。
胡家瑋的導師廖倫凱從日本留學回國後,進入六和執教,對學生的要求不是分數而是態度。他說,胡家瑋讓他印象很深,胡家瑋在六和的第一次月考,英文考了8分,他問胡家瑋怎麼會考這個成績,胡家瑋很坦白回答:「國中3年沒讀書」。
廖倫凱每學期開學第一堂課,他都要求學生把課桌椅搬到走廊一一擦拭、清理,不斷強調「態度」,只要態度對了,不僅是課業,未來人生旅途遇到困境也能迎刃而解。
廖倫凱說,創造學生的成就感,給他們信心、訓練做事情的態度,不管未來考到哪所學校,至少成長過程要把握住基本方向。當老師的成就感也在於,看到學生認真的態度、激發出他們的潛能。
胡家瑋說,廖老師對全班的要求是一致的,不會因為成績好壞而對學生有不同看法,這是3年來他脫胎換骨的最主要原因。他跟著老師安排的進度走,日文檢定2級通過,暑假過後,即將進大學,他說:「我會想念老師的。」
應用外語科主任施怡帆說,應用外語今年第4屆,孩子在新環境重新找到定位,跟老師的互動良好,進一步找到未來人生追求的方向,欣見師生雙贏。 


附件: 201208150811450.jpg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