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美術班的他 將參加國際數學賽
作者 教務處-劉鈞銓 於 2014年01月24日 14:02:52 (602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美術班的他 將參加國際數學賽 



【聯合報╱記者林麗如卅平鎮報導】2012/06/21 桃園綜合新聞 B2版

私立六和高中國中部姚浩倫(右)獲數學奧林匹克競賽金牌,與陳品翔(左)同獲培訓,下月將赴香港參賽。 記者林麗如卅攝影

私立六和高中國中部學生陳品翔、姚浩倫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雙雙獲選參加下月28日在香港舉辦的總決賽。
國一的姚浩倫從小就喜愛數學,這次獲得分組金牌,進入培訓班獲益良多,10周受訓期已過了一半,每周上課3小時。姚浩倫說,對數理興趣一直很強,能和各校數學資優同學一起培訓,讓他很快樂。
暑假過後直升六和高中部的陳品翔,讀的是美術班,從小對素描、插畫有濃厚興趣,直到小學5年級,發現自己對數學的天份。他的求知欲強烈,熱愛解題,盡全力仍求不到答案,才會向老師求救,也會主動找原文書查資料,大學數學課本都讀過了。
六和數學科召集人林青昊說,陳品翔、姚浩倫能夠入選總決賽,除了本身對數理相當有興趣,最大特質是專注力夠,願意追根究柢。 


附件: 201207110817070.jpg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