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機器人設計賽 前三名六和包了
作者 教務處-劉鈞銓 於 2014年01月24日 13:55:58 (882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機器人設計賽 前三名六和包了 



2012/05/30 【聯合報╱記者林麗如卅平鎮報導】

平鎮市六和高中「樂高機器人社」參加桃園縣科技創造力機器人設計大賽,一舉抱回冠、亞、季軍,資訊科2年級曹曉杰說:「實在太HIGH了!」
今年機器人設計大賽有104隊參賽,高中組題目是「移花接木」,比賽規則是機器人須將4種顏色的空心積木套進相同顏色的小柱子,時間2分鐘。抱回冠軍的曹曉杰、陳政宇、藍凱豐,沒被得獎衝昏頭,3人都謙虛地說:「得獎要靠一點小運氣。」
曹曉杰說,機器沒有百分百的穩定,3人靠平日練習的默契和臨場反應,在比賽現場隨時修正程式,他們細心注意機器人轉彎的角度、跑法,讓機器人可以在陌生的場地勝出。
指導老師王保堤是數學老師,因為對寫程式、樂高有濃厚興趣,帶領「樂高機器人社」15名學生組成「六和A-E隊」共5支隊伍參賽。王老師說,今年的題目「移花接木」較往年具挑戰性,賽前1個半月,他規畫3次模擬賽,讓學生練習限時組裝、完成程式修改、實地測試,在紮實的訓練和討論下,參賽前,他就有預感會得獎,能抱回冠軍,成績比他預期要好。
看著機器人跑來跑去,夾起正確的空心積木,在2分鐘內完成預期路線,同學滿意自己的程式,對於即將代表桃園縣參加全國賽有滿滿的信心。
除了冠軍隊伍晉級全國賽,第二名「六和C隊」周志宇、董浩廷、劉明瑜;第三名「六和隊」涂友瑜、張讓暄、陳泓愷,得獎的全是資訊科202班。 


附件: 201205300959290.jpg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