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六和高中國中部適性揚才,桃園唯一特色分組教學
作者 圖書館 於 2020年03月24日 08:50:00 (946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六和高中國中部適性揚才,桃園唯一特色分組教學

六和高中國中部適性揚才,桃園唯一特色分組教學                      自由時報

 


2020-03-19 16:01

桃園市私立六和高中附設國中部,落實適性揚才理念,是桃園市唯一實施特色分組教學的學校,除了一般課程外,更開設五組特色課程,包括「資訊與機器人設計組」、「美術與多媒體設計組」、「數理組」、「管弦樂組」、「雙語組」,學生可依個人興趣自由選讀,並以素養導向設計課程,強調多元適性發展,學生在這裡都能快樂有效而健康的學習。

林繼生校長表示,許多孩子在國小階段都學習很多才藝,有多元興趣與能力,可是一旦上了國中,除非將來想要就讀「藝才班」,否則在課業壓力下不得不放棄一路培養的興趣與能力,實在可惜。因此六和高中附設國中部特以「學習者中心」為核心概念,讓學生既兼顧課業,也可以繼續發展個人的興趣,不管小時候喜歡玩樂器、塗鴉、設計、下圍棋、組樂高機器人、做實驗研究,或者學英語、日語等,都可以在六和持續學習與發展,做更多的試探。

因為學生都可以選擇「第一志願」,是為自己的興趣而讀,所以讀得很開心,學習效果良好,更創造多元亮麗的績效。曾蟬聯桃園市「英語讀者劇場比賽」五屆冠軍、WRO機器人創意賽第二名、桃園市發明展連續三年獲獎數最多學校、國際發明展金牌、全國音樂比賽特優、優等、全國語文競賽閩南語朗讀特優、客家語演說優等、國際美術比賽金牌與國內美展優異成績、國際攝影展金牌、國一生多益檢定930高分等,在升學方面,學生對學校認同度高,直升比例已有50%,每年國中部會考成績達市立高中錄取標準人數高達96%以上。


六和高中各項辦學績效深受家長與各界肯定,重視品格教育,是教育部核定的反霸凌領航學校,更重視與社區互動,曾辦理機場捷運「英語讀者劇場」與中壢SOGO百貨公司管弦樂快閃表演,贏得好評與讚嘆。

林繼生校長說,六和校地10公頃,幅員廣闊,有如一座美麗的城堡與莊園,加上設備精實、教師認真用心,選擇六和就是選擇一個希望與更多可能,還有幫未來打下更好的基礎。(相關網址:https://market.ltn.com.tw/article/7926 ... SHARE&utm_source=LINE)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