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桃園最優 全國技藝賽六和高中1金手獎三優勝
作者 圖書館 於 2019年12月22日 17:40:00 (575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桃園最優 全國技藝賽六和高中1金手獎三優勝

桃園最優 全國技藝賽六和高中1金手獎三優勝

【大紀元2019年12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陳建霖台灣桃園報導)108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六和高中共獲得一座金手獎、三個優勝與一座商業廣告團體獎,創下十年來紀錄,不管以班級數或學生數比例來說,都是全桃園第一。

個人獎部分,多媒科謝承恩獲得商業類商業廣告金手獎、多媒科劉曉霏獲得商業類商業廣告優勝、應英科陳怡欣獲得商業類職場英文優勝、資訊科趙以謙獲得工業類電腦修護優勝。

六和高中校長林繼生表示,六和高中高職部一屆只有五科六班,全國技藝競賽一舉囊括5項佳績,尤其多媒體設計科成立僅五年,競賽即能獲得一金手獎、一優勝與一座商業廣告團體獎,殊為不易,也難能可貴,這都得感謝指導老師與同學平日的努力。

多媒體設計科謝承恩本來是公立高中普通科學生,因為實在太愛繪畫,高一下轉到六和高中多媒體設計科。從校內選手選拔到今年七月正式投入選手訓練,勤做考古題,反覆練習,增加臨場經驗其實多次想放棄,但是看到學校提供的資源及指導老師的用心,最終還是挺過去。比賽當下決定忠於自己的風格,加入半寫實的特色,果然一舉獲得評審的青睞。

多媒體設計科劉曉霏平日創作時做工細膩、動作慢,參加此次比賽時,突破自己以往的細緻繪畫風格,以整體海報的意象著手,再兼顧細部的處理,讓人耳目一新,因此脫穎而出。她很感謝指導老師點出他的缺點,讓他在比賽規定的時間內完美地完成作品,是她學習過程中最大的突破,幸運地在全國賽表現出來。

陳怡欣同學就讀應用英語科,平日就喜歡英文寫作,陳欣怡表示,自己在訓練過程比較難突破的是英文作文格式,費時許久且需多次修改。感謝指導老師平時即整理許多題目給她練習,在校天天陪伴,回家還要改作文;科主任還請去年獲得金手奬的學姐及科大教授來幫她練習做簡報,讓她獲益良多。

資訊科趙以謙從小就對資訊運用很有興趣,平日除了在校學習外,也喜歡上網搜尋相關的資料,自己也會動手製作電路板,參加技藝競賽雖然獲獎了,但他抱著精益求精的態度,認為自己仍有不足,希望未來能繼續學習,強化電腦相關知識。

林繼生說,應用英語科兼顧語文與商業類的學習,除讓學生加強基礎能力的提升外,更能與職場接軌。資訊科重視電腦修護實作的機會,透過多元及策略聯盟移地訓練,加強同學資訊能力,指導老師們更利用課餘時間為選手進行訓練,加上選手們認真練習,在全國技藝競賽才能有如此好的表現。

林繼生表示,六和高中在教學方面,學科與實習並重,一方面幫助學生發掘興趣,堅定志向,也希望為國家培養二者兼具的未來人才。◇

(相關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19/12/22/n11738010.htm)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