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2019美麗「聲」世界,曲風多元,熱鬧輕快兼具
作者 圖書館 於 2019年05月24日 07:50:00 (842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2019美麗「聲」世界,曲風多元,熱鬧輕快兼具

2019美麗「聲」世界,曲風多元,熱鬧輕快兼具

來回穿梭多個世代,台上盡情演出,台下如癡如醉



 本校2019美麗「聲」世界——國中部音樂組同學年度成果發表會,在5月24日圓滿落幕。

    飄動的圖像、流動的文字、空氣的詩歌洋溢中壢藝術館,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夏夜饗宴。

    2019六和高中國中部管弦樂成果發表音樂會-「美麗聲世界」於5月24日(週五)下午七點,於中壢藝術館隆重登場。這是管弦樂團的年度盛事,「美麗聲世界」是六和學生對音樂學習成果的發表,更是一種責任的傳承,下一屆將扛下上一屆交付之繼往開來重責大任。

   首先林繼生校長感謝嘉賓們撥冗蒞臨聆聽這場演奏會,在會中指出:「初夏令和的今夜特美,星空中佈滿跳躍的音符,皓潔而無瑕。技藝精湛的藝術天使搭起星橋,音樂猶如一幅飄動的山水,依著山勢變幻出各式奇特的造型。音樂是一種用聽的哲學,有音樂陪伴的時光最美,有音樂洗滌的心靈最純,我們常說:『學音樂得孩子不會變壞。』看我們的孩子純樸善良就足以證明。感謝大家支持六和且熱愛音樂。」

    成果發表率先登場的是打擊樂團演奏濱口大彌的『狂歌百物語』より「鎌鼬」,一聲長嘯俐落地劃開一道傷口,讓聽眾身歷其境驚悚萬分。第二首演出大竹隆文的「異國的船出」,帶領大家從風和日麗的海面歷經波濤洶湧的暗夜冒險的旅程,多樣樂器的搭配穿插,巧妙的將船鐘與海浪等模擬似真,輕闔雙眼如履其境。

    接著由潘世恆老師帶領的弦樂團。首先演奏的是葛利格作曲的霍爾堡組曲·前奏曲,接著為提名過48次奧斯卡的配樂大師John Williams親自操刀的哈利波特電影配樂「Michael Story」撼動了耳朵開啟魔法之門,最後以熱情的「卡門組曲」及輕快極富空間感的「蘭陽舞曲」作結。

    下半場由管樂團指揮楊與綸老師帶領管樂班同學演奏由Michael Geisler創作的Fanfare Festive-Michael Geisler樂曲開場,雄偉的銅管演奏與如詩般的樂句交織在一起,優美動聽令雙耳為之震懾。第二首八木澤教司「春—美麗的山風」以山梨縣豐富的優美風景為底,中段詭譎的和聲與緊湊的節奏,描繪風雲變色、雨過天晴,樂曲色彩瞬變,激昂的樂段,高潮迭起。第三首久石讓《風之谷》,搭配音樂老師黃郁華親自伴奏,別具意義,音樂一如宮崎駿動畫內容般氣勢磅礡、慷慨激昂。第四首融合三部經典動畫《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阿拉丁》,活潑歡樂亦優美動人。最後呈現的是八零年代的樂曲,彩虹龐克頭閃亮整個舞台,抖音、抖肩在樂器、指揮與演奏者之間協調而不違和。

    隨著熱情觀眾的吶喊,今年的兩首安可曲除了台上大合奏外,其他的團員走至觀眾席各個角落載歌載舞,場面熱鬧非凡,為今年的美麗聲世界畫下完美的句點。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