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餐桌文化高峰會 80名國內外高中生自餐桌分享世界觀 2018-07-03 16:15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作者 圖書館 於 2018年07月04日 14:34:42 (701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餐桌文化高峰會 80名國內外高中生自餐桌分享世界觀 2018-07-03 16:15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餐桌文化高峰會 80名國內外高中生自餐桌分享世界觀

2018-07-03 16:15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2018年「台灣餐桌文化倡求世界和平」高峰會桃園場次於今天在六和高中舉行,來自美加、歐洲、澳洲非洲等14位國際學生與桃園學生交流,透過國際交流體驗文化異同之美,分享家庭成長文化,啟迪世界公民意識及增強外語表達能力,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

六和高中校長林繼生說,這次活動的精神是餐桌文化,而文化的起源就是從日常生活開始慢慢建立與累積而來。最小型、最原始的社會就是從家庭開始,人從一出生就開始接觸「社會」,當然學校也是一種「社會」型態。六和高中今天特別幫大家準備中西合併的午餐,讓大家從餐桌文化體驗心手相連創造和諧與幸福的未來,這也就是教育局及幸福家庭促進會辦活動的意義。

活動由六和高中、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主辦,70位包括六和高中及桃園區友校學生,與來自10個國家的14位國際學生一起參與,活動主軸為餐桌文化,透過討論與家人的美好回憶、與家人的溝通分享、傾聽家人的想法及如何促進家人間相處等主題,將各國青年代表及桃園學生分為10個小組對話及分享,以探究學生與家庭互動關係。

六和高中從接待家庭、活動流程及節目規畫等皆積極籌備,力求盡善盡美。市議員黃傅淑香、教育局長高安邦也到場。黃傅淑香認為活動兼顧家庭和諧與國際和平的意義,透過青年朋友的接觸交流,可以促進國民外交及提升台灣能見度。青年事務局主任秘書李訓智,與國際家庭促進會的常務理事林寶臨、理事蔡江鎮、林義德、秘書長張坤池等人都出席。

餐桌高峰會4天行程包括分組討論,10國14位青年與桃園各校高中生混合編組,針對不同主題分組討論,包括「國家認同/全球責任感:培育文化軟實力,藉此促進國家認同。」、「國際素養:分享自己國家獨特文化與亮點,孕育國際素養。」、「全球競合力:公開且有效率的與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溝通過程,鼓勵體演國際競爭與合作經驗,提升台灣全球競爭力。

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6898/3232174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