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奇幻絲竹美饗宴,悠遊美麗聲世界(107管弦樂組成果發表會:美麗聲世界)
作者 和青社 於 2018年06月08日 07:00:00 (795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奇幻絲竹美饗宴,悠遊美麗聲世界(107管弦樂組成果發表會:美麗聲世界)

奇幻絲竹美饗宴,悠遊美麗聲世界

和青社報導

    6月7日(四)下午六點半,中壢市區顯得熱鬧不已,並非是逛街人潮湧現,而是聽眾們正驅車趕赴中壢藝術館進行一場「美聲」的星河之旅。林繼生校長也親臨現場,並介紹許多撥冗而來的貴賓們後,音樂饗宴就此展開。音樂會率先由「打擊樂團」以低沉低音鼓滾奏為主的「銀河鐵道」、Aldebaran(跟隨者)開場,敲擊樂音清脆有力、強弱有度地迴盪在館內。

    第二場則由是潘世洵老師所指導的弦樂團演奏:楊那傑克所寫的弦樂組曲〈Suite for Strings〉,該曲為曲風較為輕快而有活力的小品;還有重啟星戰風潮的〈原力覺醒組曲〉,隨著弦音悠揚,彷彿真的搭乘戰艦來到宇宙一遊;以及帶來懷舊風味、充滿熱情與夢想韻味的〈越來越愛你〉,細膩弦音演繹不同風情的爵士樂,讓聽眾們彷彿回到20世紀的年代;最後,則是由法國作曲家聖桑所創作的〈酒神之舞〉作結,藉由熱鬧而節奏感強烈的低音聲部環繞,彷彿讓人置身在飲酒狂歡、載歌載舞的熱鬧場景中。

    第三場,改由楊宇綸老師所帶領的管樂團負責演奏,為了要徹底詮釋出樂曲中的風味,頗具巧思的宇綸老師還想到要利用「光線明暗」來呈顯樂風的張力。第一首演奏〈天空的騎士〉,該樂曲是由薩式管及長笛帶出前奏,而由豎笛及木管樂器呈顯主要樂風,再由低音木管與低音銅管交織豐富的和聲,接著搭配人聲合唱,大量的錯置拍及快板妝點,製造出躍動及明快的曲風。第二首則改由柔美的木管聲銜接而成的〈Heaven's LIfe〉,轉變為溫婉動人的慢板樂曲。楊宇綸在同學們準備演奏下一首曲子時,他表示自己相當喜愛電影配樂,所以打算臨時加入一首曲目:「英雄本色」,這首樂曲的旋律相當好聽,尤其是這個世代的學生怕是連英雄本色的電影都沒有看過吧!既然如此,更要讓學生好好練習並這首曲子,讓更多人深刻感受到旋律中的內蘊!

    燈光一滅,只剩照亮譜架的點點熒光,靜謐氛圍瞬間環繞。燈光亮起,同學們已改戴起了墨鏡,演奏著第四首踢踏舞曲〈大河之舞〉,透過管樂的層層堆疊,仿擬出踢踏舞的節奏變換和明快,讓現場聽眾忍不住隨著樂音輕輕打著拍子,就連演奏的同學也跟樂器融為一體般,一邊演奏一邊用「腳」打著拍子呢!最後,管樂團所帶來壓軸樂曲是深具熱帶風情、讓人感到浪漫熱情的〈拉丁組曲〉,透過明顯強弱節奏的轉換堆疊,觀眾也一起用掌聲和著拍子,台上台下彷彿置身度假勝地般愉快、愜意。意猶未盡的觀眾在音樂會後,忍不住齊聲吶喊著「安可」!管弦樂組便一起大合體演奏兩首安可曲後,這場宛如天籟的音樂盛會雖然宣告結束,卻也留給聽眾們無窮餘韻於心中低迴激盪!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