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太鼓迎賓大震撼,體驗台灣傳統文化大佩服 嚐台灣小吃,大呼「歐一喜」 ----日本石山高校師生參訪六和高中
作者 圖書館 於 2019年12月13日 17:50:00 (672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太鼓迎賓大震撼,體驗台灣傳統文化大佩服   嚐台灣小吃,大呼「歐一喜」   ----日本石山高校師生參訪六和高中

太鼓迎賓大震撼,體驗台灣傳統文化大佩服 
 嚐台灣小吃,大呼「歐一喜」 
 ----日本石山高校師生參訪六和高中 
  
  日本滋賀縣石山高校200位師生12月13日參訪桃園市六和高中。六和高中以氣場強大的20面太鼓迎賓,震撼全場,連日本師生都驚詫學校的太鼓社這麼道地。 
  
  石山高校的師生從107年起,即與六和高中建立友好的互動關係,連續兩年教育旅行都安排到六和高中進行交流。六和高中安排高一與高二共20個班級與日本師生互動,各班將台灣的民俗文化體驗與專業特色課程融入交流活動中,透過同學們自己設計精心準備的傳統技藝體驗、美食饗宴、手作課程、文化交流等活動來迎賓,希望讓遠道而來的日本人,感受到台灣的熱情與美好。中,讓石山高校同學滿載而歸。 
  
  六和高中林繼生校長表示:近年來,為了培育學生的國際觀,台日學生教育交流頻繁,滋賀縣石山高校師生在去年造訪六和高中後,實踐再訪的承諾,今年又再次帶領師生參訪六和高中,感謝石山高校大原校長對六和高中的肯定,六和高中全體師生們都非常期待。 
  
  開幕式由六和高中應日科同學擔任司儀,學生全程用流利的日語介紹六和高中的環境與特色,讓石山高校師生留下深刻印象。 
  
  在文化體驗交流中,普203班同學準備了五項台灣特色的文化活動,有史艷文與黑白郎君的布袋戲演出、傳統技藝扯鈴表演、製作花燈、中國風剪紙藝術、寫春聯、魔術;日101班準備台灣的小籠包與珍珠奶茶,還有花雕雞麵當伴手禮;機202安排手作平溪天燈、普201教導日生製作中國結、普202體驗手工芋圓與春聯、多媒101製作糖葫蘆等。還有班級準備客家麻糬、湯圓、鳳梨酥、珍珠奶茶,這一系列的豐富文化美食體驗,讓遠道而來的日本師生感到驚喜連連,達到文化交流的目標。 
  
  六和高中各班級也把專業的課程特色融入交流活動,如機201班用機電工具「中心衝」與電刻筆製作金屬塊刻畫,讓日本同學體驗電刻的製作,圓形金屬塊上還有機201同學刻上的台灣圖騰與六和LH的字樣,充滿紀念意義。資101班則結合資訊科專業課程,安排自動足球機器人對決大賽,操作學生自製的遙控夾娃娃機、還有體感天車等操作課程,與日本同學進行資訊專業課程的交流。 
  (相關網址:https://tnews.cc/03/newscon853083.htm)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