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多元、校地開闊,涵養健康身心靈的好學校

日期 2020年02月22日 16:04:26 | 新聞類別: 校內活動報導

學習多元、校地開闊,涵養健康身心靈的好學校

和青社報導

 

    109年第一場的國中部新生入學說明會,在2月22日下午展開。活動中心的會場中,聚集了超過400位的家長,讓我們一同關心教育,為孩子選擇一所最適合的學校。今天的六和校園除了有藍天、白雲、綠地的美景,更有一抹艷紅點綴了這校園。一進到六和校園,發現到櫻花已經逐漸綻放,從大門口、校車停車場、延伸到中庭及綠色隧道,這一株株的豔紅櫻花,是我們學校同仁親手栽種,細心呵護之下的成果。

 

    林繼生校長表示:感謝大家在這敏感的時期,來到六和參加國中部新生入學說明會,六和有開闊的校園,大家不妨在會後也可以到我們校園走走,目前校園的櫻花已經逐漸綻放。孩子的成長就像植物一樣,都是需要環境、養分的。六和高中有廣達十公頃開闊的校園,有特色分組教學,在孩子從國小邁入國中階段時,孩子的興趣有時候沒有完全發展完成,有時候性向還在思考當中,不管你有怎麼樣的興趣,都可以在六和繼續延續下去。校園中的一草一木一造景,都有著我們同學可以發揮的舞台。在校地開闊,家長關心、學校關心之下,我相信孩子可以成長得非常好。六和高中國中部兼顧興趣與升學取向,學業很重要,但是興趣的發展也同樣重要。每一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老師都會照顧到每一個孩子。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絕無「疫」狀。

   

    國中部林忠潔主任,向家長介紹國中部生活中注重的禮貌、合作、毅力、整潔。在教學部分,六和高中國中部教師合格率100%,全面推動教師公開觀課,教師全天候陪伴,並且有完善的教師評量制度,讓教學品質可以得到全面的提升。課程規劃部分十分多元,彈性時間的規畫兼顧語言、閱讀、寫作、自然探究等相關領域,並且有數理、雙語、美術與多媒體、資訊與機器人、管弦樂等特色課程提供學生選擇。各組的組召也針對每一組的課程安排與規劃,向在場的家長們一一說明,讓學生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找到自己的興趣。

   

    在會場外,也設有五組特色課程的互動體驗區,在雙語體驗區有外籍老師帶領體驗的同學進行小遊戲,讓同學不懼怕語言從遊戲中學習。在數理體驗區有各項的實驗與發明,如光碟陀螺儀、氣墊船、天然瓶、磁浮筆、空氣火箭、潛望鏡,讓同學可以參觀。美術與多媒體設計體驗區,展出同學製作的空間設計作品,透過精緻的擺設,呈現出不同風格的居家小房子設計。管樂組的體驗區帶來美好的音樂饗宴。資訊與機器人組現場讓同學體驗樂高機器人的作品,透過程式的寫作,讓樂高機器人可以有不同的類型,如夾娃娃機、工業用天車、機器手臂、樂高光劍等,讓創意與智慧科技相結合。

   

 *新生入學相關資訊如下:

第二場新生說明會   3月14日  14:00

入學鑑定考試       3月28日   9:00

 

六和高中歡迎大家的蒞臨,為您的孩子挑選一所適合學習與成長的好學校。




本篇新聞來自:桃園市六和學園
http://old.lioho.tw/tw/

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
http://old.lioho.tw/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