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六和高中國中部參加發明展 複賽全壘打
作者 圖書館 於 2019年11月11日 07:52:58 (515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六和高中國中部參加發明展 複賽全壘打

六和高中國中部參加發明展 複賽全壘打

2019/11/08 中時記者邱立雅報導

 六和高中國中部學生參加桃園市今年度中小學發明展,囊擴7個獎項,是連續3年榮獲全桃園獲獎數最多的學校,其中林哲葦、廖閎緦、余泰慶設計的「改良式輪椅」獲得特優的殊榮,其餘6組則為佳作。

此次發明展各校參賽的作品近百件,先錄取35件作品進入複審,六和高中附設國中部共有7組進入複賽,最後獲得1組特優、6組佳作的佳績,複賽全壘打。除了改良式輪椅獲特優之外,佳作的作品為:手電筒拐杖、聲控救援系統、克眠帽、灰塵剋星、神奇雨傘、噴水吹風機。

學生們表示,改良式輪椅的構想來自於林哲葦的曾祖母,由於爺爺每天須將高齡90歲的曾祖母抱到床上,是很沉重的負擔,因此發想結合傳統摺疊輪椅與躺椅的特性,設計出可以躺的輪椅,讓曾祖母可以直接在輪椅上午睡。

在發明的過程中,學生們表示最大的困難是要克服摺疊的問題,經過多次的試驗與失敗,終於找到最佳的摺疊方式。這次獲得特優,希望能夠將這件十分實用的作品推廣出去,讓長期照顧者能減輕負擔。

校長林繼生表示,六和高中國中部不像其他學校實施能力分組教學,而是根據學生興趣與性向實施特色分組,每個學生可以就數理、語文、資訊與機器人、美術與多媒體、音樂管弦5組中選擇自己喜歡的組別,實施特色課程教學,讓學生適性發展、樂在學習。(相關網址: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108003927-260405?chdtv)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