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發明獎好表現 六和高中國中生1優、6佳作
作者 圖書館 於 2019年11月08日 15:04:50 (270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發明獎好表現 六和高中國中生1優、6佳作

發明獎好表現 六和高中國中生1優、6佳作

中廣新聞網2018.11.08

桃園市六和高中國中部學生日前參加桃園市 108年中小學發明獎,一共摘下1特優、6佳作表現,連續三年獲得獲獎數最多的學校。(李明朝報導)

 

六和高中校長林繼生表示,108課綱講求探究、實作,校方很早就加以推動,這次參賽的學生,很多都是七年級生學生,從生活中所面臨的問題,找出設計的靈感,創意,進而解決問題,尤其設計出的作品,符合實用、貼近生活。

 

改良式輪椅作品拿下特優,作者分別是林哲葦、廖閎緦,余泰慶等3名學生,談到作品的發想,林哲葦提到是看到祖父照顧曾祖母,每每午睡要從輪椅抱到床上,這對於祖父來說是沉重的負荷及壓力,為了減輕照顧上的不便,進而找到最佳折疊方式,解決現行上的負擔。

 

校方表示,這次各校參賽總共作品近百件,其中錄取 35件作品進入複審,六和學生共有7組進入複賽,最後獲得1組特優,6組佳作佳績。

(相關網址: https://tw.news.yahoo.com/%E7%99%BC%E6 ... 3%E4%BD%9C-042200862.html)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