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2019國際獅子盃全國中小學英文拼字總決賽揭曉
作者 圖書館 於 2019年09月30日 08:20:00 (466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2019國際獅子盃全國中小學英文拼字總決賽揭曉

2019國際獅子盃全國中小學英文拼字總決賽揭曉

黃台中 2019.09.26

由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MD300300A1區、英語教育推廣委員會聯合主辦,北市府教育局指導、社會局及民政局協辦,財團法人聖迪斯哥文教基金會承辦的2019年國際獅子盃全國中小學英文拼字總決賽,922日在北市大安高工舉行頒獎典禮,在激烈的英文拼字PK挑戰賽中,圓滿選出各組最後優勝獎項。

獅子盃英文拼字推廣委員會主席王齡表示,台灣在2030年將推動雙語國家,國際獅子會300A1區七年前舉辦這個活動,英文拼字比賽成為重要的螺絲,幫助學生的才藝透過雙語的能力站上國際舞台。

國際獅子會300A1區總監蘇文玉指出,台灣教育著重在國際觀,英文是基本生活的工具,有了語言的技術,讓生活中沒有障礙。蘇文玉感謝王齡主席的堅持,以及贊助單位的支持,讓這個活動延續下去。

今年的賽事首次擴大至台北以外舉辦,從七月至九月,分別從基隆、新竹及台北地區全國報考的國中及國小1200名精英中選手,經過電腦測驗賽包含英文拼字、英文選中及聽力測驗等初賽,選出近三百名選手進入英文拼字現場PK挑戰總決賽,經過激烈的淘汰賽,產生各組最後總錦標前三名,分別是國中組冠軍台中市衛道中學烏弘智同學、亞軍桃園市六和高中張芷霏同學、季軍桃園市大華中學李修齊同學、國小中高年組冠軍臺北市敦化國小蔡宛耕、亞軍台北市新生國小蘇厚任同學、季軍新竹市實驗中學雙語部王曼諦同學。

本賽事仿效美國最流行也最受歡迎的Spelling Bee英文拚字競賽模式比賽,從2013年起連續舉辦七屆,歷經七年的耕耘,在政府部門、四大社團、工商團體、企業各界熱心的支持及認同下,讓競賽得到教育部、北市政府的肯定。

賽場中除了考驗選手的單字認字量及英文聽力的敏銳度,也挑戰個人的抗壓性及臨場反應,讓賽事挑戰度的難度超越其他類似的賽事,比賽認證資格更達到國際相關認證的標準之上,等同美國英文單字能力國際認證單位的認證資格(VQC),成為全國中小學英文學習及認證的重要指標之一,讓參與比賽得獎的小朋友擁有榮譽感,更能激起小朋友的學習動力,深受學校與家長的肯定,更是許多學校列為年度必參加之賽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賽事為獎勵中低收入的孩子積極向上,特別針對中低收入戶學生比賽,成績比去年進步頒發學習進步獎,頒發獎助學金一千元。王齡表示,社會上許多人做善事秉持著不同的善念,但我們所堅持的是能對社會長期持續發展有幫助的事,我們希望給清寒子弟是「釣竿及釣魚的能力,而不是只給魚吃」這也是我們持續要贊助中低收入獎助金的原因。

「我們不僅要推廣英語教育往下紮根,培育下一代具備國際化競爭力,也鼓勵國人肩負做公益的責任。」王齡感謝歷年來社會各界熱心人士支持本項活動,希望有更多熱忱的企業、公益團體及慈善家能共襄盛舉,讓台灣英語能力的根基能紮得更穩,讓下一代子弟都能落實國際化教育往下紮根,幫助清寒子弟也有與國際化接軌的機會。(相關網址: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activity/150691.html)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