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六和高中「畫我老師表謝恩」 老師:一定會珍藏
作者 圖書館 於 2019年09月30日 08:20:00 (592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六和高中「畫我老師表謝恩」 老師:一定會珍藏

六和高中「畫我老師表謝恩」 老師:一定會珍藏

2019-09-27 13:30聯合報 記者高宇震╱即時報導

六和高中為慶祝教師節,今日上午由校長林繼生與新任家長會長陳威廷帶著謝師卡片、禮金與玫瑰花,一一向老師們表達謝意,此外,「畫我老師表謝恩」活動最令老師感動,學生將老師平日的形象繪於紙上,有些風格明顯,辨識度高的老師,則成為許多學生爭相繪畫的對象。

就連校長林繼生也被畫了二張,應英科1年1班的林巧涵,將林繼生的溫文儒雅,長者風範,清楚畫在紙上,而林繼生則開玩笑的說怎沒有把他畫年輕一點。

多媒科1年1班的鄒亞容,則畫出數學科老師黃駿捷平日的教學風格,各種喜怒哀樂表情、言行及酷似「卡比獸」的外型。國中部2年7班的高昀將地理科老師孫君儀平日上課的教育與諄諄教誨的溫柔面容,真實的呈現。國中部2年11班的劉岷宇將數學科老師林青昊的眼神與外型,描繪得十分傳神,讓人一眼即能辨識。

六和高中的老師們表示,十分期待收到學生的畫作,了解自己在學生們心目中的形象非常有趣,將會把卡片珍藏起來。

六和高中除了感謝校內老師,為了表達對過去老師教導的感恩,還請同學撰寫謝師卡片,由學校收齊後代為轉交給過去的國中、國小老師表達謝意。班聯會與各社團的同學們,也進行「短片秀師恩」影片製作,於午休時段播放,營造敬師的氣氛。

林繼生表示,老師就是孩子們在學校的父母,師長的引導與照顧,幫助學生實現夢想,對孩子的成長具有重大的影響力,老師平日們辛苦了,希望透過敬師的活動,讓老師們在忙碌的教書生活中,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祝福。陳威廷說,家長會十分感謝辛苦的老師們,老師既是孩子的良師也是益友。(相關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4/4071928)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