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古蹟內也能瘋搖滾!飛機修護棚廠內跳街舞、奏交響樂
作者 圖書館 於 2019年09月23日 08:10:00 (493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古蹟內也能瘋搖滾!飛機修護棚廠內跳街舞、奏交響樂

古蹟內也能瘋搖滾!飛機修護棚廠內跳街舞、奏交響樂

2019-09-21 19:18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響應全國古蹟日,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選定市內古蹟「前空軍桃園基地設施群」主要建物之一─飛機修護棚廠作為活動場地,利用其大跨距的建築特色辦理搖滾音樂祭,今天下午登場,昔日的飛機修護棚廠搖身變為表演舞台,儀隊操演、交響樂團與街舞接力演出,吸引上百名民眾提前報名參與音樂祭,在古蹟中欣賞精彩的歌舞表演,感受截然不同的藝文體驗。

位於桃園大園地區的前空軍桃園基地前身是日本陸軍特種作戰基地,戰後有我空軍接收,是我國唯一兼具戰鬥及偵照能力的軍事基地,也是冷戰期間,黑貓中隊駕駛U-2高空偵察機深入大陸進行偵照任務的駐紮基地,由於極富歷史、文化與藝術價值,市府將基地設施群登錄為市定古蹟,其中留存的35中隊飛機棚廠是戰後美軍引入的力霸鋼架機棚,大跨距空間結構可容納U-2飛機特殊尺度,以利飛機檢修、清洗作業。

前空軍桃園基地設施群平時不對外開放,為配合全國古蹟日,市府今年再度舉辦飛機棚廠搖滾音樂祭,以飛機修護棚廠為主要表演場地,接連規畫多項表演活動,由於基地進出需要管制,參與民眾限額200人,採事前報名,活動消息一出立刻額滿。

飛機棚廠搖滾音樂祭下午登場,文化局人員先進行古蹟解說、棚廠特色解說,接著請來六和高中儀隊進行創意軍歌儀隊表演,在舞台區,也接力邀來TC舞蹈團體、狂美交響管樂樂團、靈魂沙發與未Not Yet帶來歌舞、音樂演出,28、29日則將舉行基地巡禮生存遊戲。(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4/4060931)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