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四技二專統測 六和高中單親學生雙雙上北科大
作者 圖書館 於 2019年08月15日 09:07:14 (309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四技二專統測 六和高中單親學生雙雙上北科大

四技二專統測 六和高中單親學生雙雙上北科大

【大紀元2019年08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四技二專統一測驗成績揭曉,桃園市六和高中職科同學表現優異,成績亮眼,其中機電科前標平均高於全國前標平均83.25分,應日科平均高於全國平均81.72分,國立科大錄取率再創新高,單親學生莊瞻、5B傅祈瑞力爭上游,雙雙上北科大

六和高中校長林繼生說,資訊科莊瞻出自單親家庭,從小父母離異,由父親扶養長大,莊瞻體諒父親工作辛勞,課餘會幫忙家務,並兄代父職照顧弟弟生活起居及學業。

莊瞻三年前會考失利,沒能考上公立學校,生長在單親家庭的他十分掙扎,因為家計重擔完全落在父親身上,爸爸是基層勞工,賺錢不容易,家庭經濟並不寬裕,選擇六和是因為學校有提供奬學金,可以減少家庭壓力,為了維持好成績以便繼續領取獎學金,莊瞻比別人更努力。艱苦的環境促使他個性比同儕獨立,他的個性內向,但謹慎、專注、沉穩、耐心及擅長分析,高三參加全國工業類科技藝競賽榮獲全國第16名優勝的佳績,同一年考取硬體裝修乙級證照。但因為投入太多時間準備比賽,課業有些落後,只好花加倍的時間準備統測,另針對自己比較弱的國文科特別請老師幫自己加強練習,最後國文達到很滿意的分數,拿下統測總分598(64級分),其中專二科目更拿到滿分(全國僅12人),聯合登記分發錄取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

 

機電科傅祈瑞,原本國中會考成績只有5B,因參加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後對機械職群產生極大的興趣,選擇直升六和機電科,經過3年的努力,成績大躍進,統測584分(64級分),錄取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

 

應英科何碩洋,曾因行為偏差,成績低落,國中時從公校轉至六和國中部,後來選擇直升應英科,在老師的教導下,發憤用功,重新找回自信。本次統測593分(67級分),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系(第一校區)。(http://www.epochtimes.com/b5/19/8/12/n11447317.htm)

 

多媒科林翊錡,從小家境清寒,父母辛苦養育姊弟兩人,翊錡不因環境受挫,除了學校課程努力不懈外,課後自己加強寫程式的能力,朝成為遊戲設計師的夢想前進。本次統測561分(62級分),錄取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