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六和高中「包糕粽」為統測會考祈福 蘇打綠也加持(聯合新聞網)
作者 圖書館 於 2019年05月01日 21:10:00 (1218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六和高中「包糕粽」為統測會考祈福 蘇打綠也加持(聯合新聞網)

相關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6898/3785920



2019-04-30 17:54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高職統測、國中教育會都在5月,桃園市六和高中保有傳統,考前舉辦職業類科高三統測、國三教育會考「包高中」祈福活動,家長會特別贈送學生包子、狀元糕、粽子及特上紅茶給每位學生,祝福他們都能「包高中(糕粽)」考出得最佳成績。

六和高中家長會長、市議員謝美英表示,今年參加高三統測的學生與國三的考生齊聚一堂,參加活動人數勝過以往,這是難得緣分,統測5月4日至5日登場,國中教育會考18、、19日,希望大家抓住考前寶貴的時間,馬上要上戰場考試了,希望大家都有好考運,能抓到和命題老師心靈相通的題目,看到的都出現在考卷上,略過的都沒有出,更重要的是每一個同學都「那麼厲害」。

校長林繼生說,今年包糕粽會場有股「神氣」,學校和家長很辛苦的幫助大家祈福,就是希望大家都能「盡人事,聽天命」,學校校長和行政代表、家長代表日前特別到竹東文林閣祈福,就是希望幫學生們求得好運氣,除此之外,更重要的努力就是盡人事,要靠同學自己了。

林繼生校長希望將這股「神氣」轉變為好的運氣,他還特別鼓勵學生們「目標不到手,絕不放手」。蘇打綠樂團的團長阿福,更特別錄製一段話,為所有的學子們加油打氣,希望大家可以排除萬難,從容應戰發揮實力,祝福大家心想事成。

在謝美英會長、劉文欽榮譽會長與林繼生校長齊喊「開動」下,同學依序品嘗家長會為大家準備的包子、狀元糕、粽子、特上紅茶,取自諧音雙關,分別代表考試「包」「中」「狀元」、步步「高」升、成績特上一定紅。會場也播放所有的導師與科主任對學子們的祝福,學生代表也上台接受家長會準備的祈福小禮物,有文昌帝君加持過的狀元餅及文具。最後,學生代表帶領著所有同學進行宣誓,希望可以在考場堅持到最後一秒鐘,盡自己的力量做到最好。

六和高中職科、國中部學生一起參加「包高中」祈福,形成大場面。圖/桃園市六和高中提...六和高中職科、國中部學生一起參加「包高中」祈福,形成大場面。圖/桃園市六和高中提供

家長會長提供包子、狀元糕、粽子、特上紅茶祝福考生「包高中」成績特上。圖/桃園市六...家長會長提供包子、狀元糕、粽子、特上紅茶祝福考生「包高中」成績特上。圖/桃園市六和高中提供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