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服務癌童病房感受「做不到」的無力 她立志當醫師(聯合新聞網)
作者 圖書館 於 2019年04月17日 08:30:00 (713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服務癌童病房感受「做不到」的無力 她立志當醫師(聯合新聞網)

相關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6925/3759074



桃園市六和高中學生葉雨霈今年參加繁星計畫,錄取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一圓懸壺濟世幫助窮苦人民的夢想。

葉雨霈同學是附設國中部直升高中部學生,國中教育會考5A++,選擇直升除了環境熟悉,校園開闊課程多元、師資還有評估留在六和參加繁星計畫有優勢,如今果然如願以償。她參加繁星不只錄取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之前在第一階段也通過台大職能治療、護理系、長庚大學職能治療、中國醫藥大學藥學、中山醫學大學語言治療系,後來二階主攻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不然有機會摘下另外5系成為「6冠王」。

校長林繼生表示,個子嬌小的葉雨霈從小生長在傳統家庭,為了要讓父母為自己感到驕傲,也為自己爭一口氣,所以拼命念書。

葉雨霈說,想成為醫生是高一在兒童癌症病房服務的經驗,讓自己深刻體會「做不到的無力感」,那時起,就立下想要幫助病童減輕病痛的志向。在準備的過程中,也曾經因為模擬考成績不如預期,擔心自己錄取不了醫學系。

她感謝老師的鼓勵,讓她知道自己學習上的弱點與需要加強的方式,讓她可以達成夢想錄取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葉雨霈強調今後要謹記在癌症病房服務的「無力感」,把這股感覺化為服務與醫療的動力,為更多痛苦的人解除病痛。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