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國一生多益考930高分 祕訣之一是手機改英文版介面(聯合新聞網)
作者 圖書館 於 2019年01月28日 11:08:33 (1164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國一生多益考930高分 祕訣之一是手機改英文版介面(聯合新聞網)

相關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4/361562 ... pSxLvRm_7MDr6FPrUbLH3N8MQ

2019-01-26 09:27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桃園市六和高中附設國中部一年級學生張芷霏上個月參加多益測驗,拿下930高分,校長林繼生表示,以國一又是土生土長的學生而言著實不容易,她學習英語包括手機改為英語版介面等方法,值得其他學生效法。

張芷霏表示,母親曾留學澳洲,自己雖然是台灣土生土長,但是從小在母親的栽培下從生活中接觸英語,包括在家中常和母親全用英語對話,母親也會訓練孩子用英語的思維來表達,為學好英語紮下基礎。

張芷霏小學原本讀私立雙語學校,但是發現自己的中文程度愈來愈差後,決定轉學至龍潭區的公立小學就讀,希望同時打好中文基礎。在課餘時間,就靠自己閱讀自學累積英文實力,秉持「學英文要多接觸才不會生疏」的原則,因此多看英文字幕或沒字幕的影片、音樂,還把手機換成英文版介面,讓自己在生活中有更多接觸英文的機會,讓英文成為自己的好友。

張芷霏說這次考前並沒有刻意準備與練習題目,正常作息和上課以平常心應考,結果交出930分成績,雖然是高分但是她覺得有些大意,因為沒有特別練習和準備,不然可以更高分。

六和高中校長林繼生指出,語文是最輕便的武器,學好語文能具有與世界競爭的優勢,國中生多益測驗的平均成績約520分,張芷霏第一次參加測驗就考930高分,非常難得,往後她還有許多學習精進的機會,未來的表現值得期待,她與生活結合學習外語的經驗更值得參考。


附件: photo6.jpg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