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登錄
顯示版本
認識六和
影片資訊
相關組織
圖書館資訊
各單位新聞
教職員分機
媒體報導 : 六和高中國中部英語讀者劇場5連霸 學生:爭吵中溝通(聯合新聞網)
作者 圖書館 於 2019年01月28日 10:55:29 (640 次閱讀) 該作者發佈的其他新聞
六和高中國中部英語讀者劇場5連霸 學生:爭吵中溝通(聯合新聞網)

相關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6898/3615154?from=udnamp_storysns_line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桃園市私立六和高中附設國中部是少數實施特色分組選讀上課的學校,其中以語文組同學為主組成的EEC團隊,在外師與本地英語教師指導與努力下,參加桃園市英語讀者劇場比賽已創下5連霸佳績。

校長林繼生表示,六和高中重視外語教育,除一般課程外,高職設有應用日文科、應用英文科,除了利用既有的應日科資源,開設日文選修之外,更開設德文、韓文、西班牙文選修,每年寒假更安排10天的日本語文學習之旅,與日本的高校及語文機構合作,遴選學生透過直接入班與到一般家庭寄宿的機會,實際從生活中學習日文。此外,每週三、五並分別利用晨間活動時間訓練同學英聽能力。

國中學生入學之後,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選讀語文組、數理組、資訊與機器人組、音樂管弦組、美術與多媒體設計組,除了兼顧一般既有的課程之外,更結合團體活動與特色課程,以及課後時間,讓學生加強興趣的深化、專業能力的提升,更提供更多生涯試探的機會。

林繼生說,現在是國際化的時代,優秀的語文能力可以幫助學生與世界連結。許多同學都想選讀所謂的公立國中的語文資優班,六和高中雖然沒有語文資優班,但是以特色分組的語文組來看,績效絕不會比一般公立國中的語文資優班差,反而因為開設選修的課程還包括日文,還有鼓勵學生參加檢定測驗,顯得更多元、更有成效。

在英語讀者劇場教育方面,劇本由團隊共同創作,培訓初期,先矯正同學們發音的罩門,接著訓練同學從生硬念台詞轉換成語調有起伏變化的表演,之後在表演中融入人物特質,並且搭配動作流暢演出。

一年級的同學張詠華與張芷霏表示,在準備比賽過程中,團隊遇到的困難是經過多次的溝通,也有爭吵,大家對於角色與表演方式都有不同的意見,但表述意見之後會更冷靜,一起找出最好的方法。

經過訓練之後,學生們學到讀者劇場的表演不能只有背稿,更要融入聲音、表情、肢體動作等變化,才能清楚、流暢地表演。這次5連霸的團隊由2位八年級與6位七年級的學生組成,雖然多數是一年級學生,但他們利用課餘時間反覆練習,終於有了辛苦後甘美的結果。

六和高中國中部參加桃園英語讀者劇場締造5連霸佳績。記者鄭國樑/攝影


可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